葉超人

日常心声。
你国中老年偶像真的是世界的甄宝。
港圈武生圈中老年演员圈 好感度无差别top
虽然墙头多但是甄子丹是我的生命。

【神探夏洛克】【福华麦雷】Tears in rain

从来没有看过这么虐的一篇文。麦雷感情线虐的让人绝望看不到一点光。小福尔摩斯不再是夏洛克之后,我脑补的形象是有着1895年福尔摩斯外观的Khan,英俊冷静聪明无情(其实Khan甚至都比这好太多,至少Khan还有爱的人而不像原文这个不择手段毫无人性可言的变态)。
我爱的人已经死去,而你不再值得。

N.dnnl:

全文  


By.keelycen1479




Summary:以福尔摩斯家族为首的忠于国家人民的家族和机构却遭受了惨无人道的“大清洗”,所有与此相关的人都受到牵连。包括了福尔摩斯兄弟在内的人都被残酷镇压,度过极其黑暗的日子。福尔摩斯兄弟因此愤而抛弃道德和正义,联手报复并成功登上权力的巅峰。为了不被心底柔情拖累到行动,兄弟二人删除了关于一生挚爱的所有档案,故事由此展开。


警告:角色死亡、福家兄弟黑化、虐,不适者自行叉出


分级:搞不清楚,不会完全清水,但肉也无能是什么级别?


配对:H/W   M/L




推荐一篇福华麦雷文,看过的就当再回味,没看过不怕虐的可以品尝看看。


这是篇AU文,但大体的背景还跟原版比较像,只是福尔摩斯兄弟的身份地位不同,真正变成王室背后的幕后操纵者了。


故事的视角基本都是以医生为主,另外要强调的是全文的基调还是比较沉重的,看到上面的概要心里大概就会有个雏形,每个章结之间会穿插“大清洗”其间的回忆,无论是已经死去的还是最终活着的。


医生因为一场意外再次遇到了侦探,但是侦探已经不是医生曾经认识的侦探。


福尔摩斯兄弟为了复仇已经舍弃了他们的挚爱,在得到了权力之前舍弃的一切都不会再回来,哪怕侦探如何执着于医生,医生也只会再向前看而不在回头。


这里因为注意到了医生之后,侦探的一系列行为真的挺可爱的,感觉像是看到了“熊孩子”版的侦探,不过能够得心应手应付他的医生也让人心痛。


我还蛮喜欢下面的这个片段的。


+++++++++++++++++++++++++++


约翰仔细的看着他,之前两次都很匆匆,约翰没有机会好好看看麦克罗夫特。


他除了瘦些,其余倒还和过去一样。合身的三件套,平静无波的面部,和深不可测的眼神。


有一点还是不一样,他不再拄着他的黑伞,那把伞让约翰还满怀念的。


还有一点也不一样了。


他身后也再也不会站着你的身影,格雷格,约翰安静的想。

麦克罗夫特还很少被人这么直勾勾的盯着看,他明显误会了,不着痕迹的动了动“厄,华生医生,我不得不说您是位很有吸引力的人,如蒙您错爱,我不胜惶恐。不过,您,怎么说呢,不是……”


“你的茶,”约翰替他补完“你们兄弟两都这么喜欢戏剧化的么?”



我只是替他看你而已,看你现在的模样,不知道他会有什么感想。


麦克罗夫特,你这个好运的混蛋。


你永远都不必知道,自己曾失去什么。


+++++++++++++++++++++++++++




看到最后医生说”我只是替他看你而已“,真的每次看每次都恨不得敲麦哥的脑袋,你快点清醒点探长都被你弄丢了找不回来了!!!但是再看到医生后面的结论,又觉得是的你永远都不必知道曾经失去了什么。


看着医生跟侦探你来我往的攻防战,再看麦哥虽然不记得探长,却下意识的会因为过往经历而觉得自己莫名其妙的描写,也是浓浓的惆怅驱散不开啊。


虽然是篇基调很沉重的文,但是真的很回味无穷,不能说我给大家寄刀片,毕竟好东西还是要分享的。。







评论

热度(6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