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超人

日常心声。
你国中老年偶像真的是世界的甄宝。
港圈武生圈中老年演员圈 好感度无差别top
虽然墙头多但是甄子丹是我的生命。

邀你跳一人的圆舞曲 —— something about Ballistic Kiss

弹道之吻是初心。

锦炎素羽:

By 锦炎


(配乐见下面,西村由纪江的,很适合)


https://i.y.qq.com/v8/playsong.html?hostuin=993356457&songmid=000oLG660kl6BI&appshare=android_qq&type=0&platform=11&appsongtype=1&_wv=1&source=qq


     这是一部适合在阴雨天看的电影,我想我应该点上一只烟,透过半开的百叶窗看门外寂寥的天,稀疏的雨从屋顶渐次滴下来,屋内有我灰黑的眼,老式的风扇吱呀地转,西村由纪江女士的配乐如同雨水又如同小溪渐渐把整个心湖填满。这不是一部适合嚎啕大哭的电影,这是一部适合怅然若失的电影。


       “有时阴天,有时晴天,能改变的事我去改变,不能改变的事,我也没办法。”


       对这部片子最深刻的印象,是甄子丹低沉压抑的声线,很迷人,也莫名在我心尖盖上一层忧虑的轻纱。孤独的杀手,被遗弃者,在天台上旋转着一个人的舞步,流光,流光,路灯昏黄的眼,无边无际浅灰色的天,塑料黑墨镜,和他嘴角转瞬即逝,好不真实的笑。


      1998,一个记忆里都找不到的年代,他们说那年金融危机,他们说那人借高利贷拍完这部片,他们说,这片子在日本获了奖,那人却没有坐飞机过去领奖的钱。他说,最后三个月没日没夜一人剪片子,所有后期因为没工资都离他而去,只有kenji陪着他,四点起来时给他煮咖啡。


      我想起第一场杀人戏时冷金属上层层叠叠扭曲折射出他的脸,波光粼粼的样子,梦境的幻觉。男人躲在房间的角落里一人饮酒醉,他的天使在遥不可及的地方,百叶窗切割的画面是一个人支离破碎的心和幻梦,清晨他急步追赶他心爱的姑娘,短暂相逢匆匆而过,他说你觉得我们还会相见吗?


       我们一定会相见的。


       我一直觉得,他去追Carrie的那一幕是前半段他最幸福的一刻,点到为止,相忘于江湖,意犹未尽和长夜相思,最是忧伤也最是凄美。


       很喜欢天台上的那场戏,不是深夜不是黄昏,是从没见过的清晨,没有霓虹没有落日,苍白天空苍白房屋,那窗都是人孤独的眼,黑色空洞,我想那时天台上的风,他站在高处笑着说“No one is innocent。”,这不是多高的天台,他们在无数高楼注目下跳一只舞,两个孤独者沉默地舞,他们最终心意相通了吗,还是他们的互相坦诚完全只是各自可怜的臆想?他伤痕累累把最后的武器交给他的姑娘,她搀扶着他走入人群,杀手死在警察的误伤里,而姑娘也终于带上了他的墨镜。


      No one is innocent。


      天大的笑话。


      可我们的人生本就是个笑话不是吗?习以为常与漠不关心,背叛出卖与粉饰太平,1998的甄子丹是怎样的甄子丹呢?我在想四点钟的那一杯咖啡,这个人这部电影让我心生敬佩,欲挑未挑的悸动,黑夜里的坚持和孤独,那时你面对的敌人是全世界,我想银幕上那些笑都是真的,巨大冰山在海面上露出头来,阳光下转瞬即逝的金色,难掩的悲与难,苦咖啡的颜色,我是有多喜欢这部电影的调色和剪辑,寂寞都市夜万家灯火里的一点暗色,至少他是坦诚的,忧郁的蓝色不张扬的明黄,连音乐都是大海波涛的色泽,不汹涌的暗潮涌动。


      以后有机会一定要去清晨太阳还未升起的天台,看看他们眼中的世界,点一只烟感受城市还未苏醒时的风,躺下闭上眼,等天空由苍白变作忧郁的蓝。




PS.目前来讲,这部片子是我在丹哥所有电影里最喜欢的几部之一了,然后丹哥把自己拍得真的很帅哈哈哈,电影是他自己公司出的,BULLET嘛,然后电影名字中 Ballistic有弹道啊的意思,我老天,真的觉得这个是他投入了好多好多心血的,建议大家去看。




      



评论

热度(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